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騙 你 沒 商 量 文/李飛(四川)   “帥哥,送你一雙保暖襪,我們公司在搞活動。”剛走到車站附近,一個背著背包,拿著厚厚一疊襪子的中年婦女順手把一雙襪子遞給了準備進站趕車的豪哥。 豪哥接過襪子,還沒有來得及端詳是好是壞,但聽對方說是不要錢的也就樂意接受了。 中年婦女見豪哥沒有了介心,于是給他說:“帥哥,麻煩你到那間小屋去登個記吧!我們回去好報帳。”   豪哥心想,別人說的有道理,不登記,公司還以為員工拿出去賣了,作為己有,于是他在另一位男子的引領下來到那間堆著物品的小屋。 一張長形方桌后,一個戴著眼鏡的瘦個子男人正在給豪哥前面進來的一男一女講話,見豪哥進來了,馬上從后面拿出三件襯衣,對大家說:“我們公司為吸引更多的人去我們公司購物,特派我們出來搞活動,這件襯衣價值188,送給你們,你們穿著好,舒適,以后就帶著你的老婆和老公去買,好不好?” “好,好。”三人回答的聲音都很細。 不要錢的襯衣,而且感覺到面料還不錯,大家無任何防備的就收下了。 眼鏡男見大家收下了襯衣,又從他的身后拿出一個杯子,然后對大家說,這是他們公司銷售的紫砂杯。他輕輕的在杯口上劃了一下,叫大家聽回音,感覺確實與其它的杯子有所不同,然后告訴大家,這種杯子如何的好,泡出來的茶,味道與其它杯子泡出來如何的特別,在他們公司商場要賣288,一分錢不會少,今天再送給你們一個,好不好? “好,好。”豪哥旁邊的男人連聲回答,這次聲音大了好多。 “你們有了,舍不舍得給你老婆買一個。”眼鏡哥問。 “舍得。”還是旁邊那位男人在回答。 眼鏡哥轉動著他的小眼睛說:“我看看你們揣錢沒有喲!”   旁邊男迅速摸出錢說:“有。” 旁邊的婦女也摸出錢夾打開,露出一疊百元大鈔。 眼鏡哥看著豪哥,豪哥怕上當,但自尊心告訴他,又不能說自己沒有錢,于是對眼鏡哥說,只帶了幾十元零錢趕車,其它的在手機微信里。 眼鏡哥聽了,轉向旁邊的那個婦女:“你舍得給你老公買一個嗎?” 婦女表示愿意。 眼鏡哥又問豪哥了:“你愿不愿意給你老婆買一個不?” 豪哥不想買,但又怕別人說他小氣,要了別人那么幾樣東西,就是他們在騙人也不虧不了多,總有幾樣東西在,于是點了點頭,同意了。 眼鏡哥發話了:“288,今天只收你們200,希望你們經常去我們商場買東西,買我們公司的產品。” 豪哥左右的男女馬上從錢夾子掏出錢給了。眼鏡哥把他的微信付款碼放到了豪哥面前,讓豪哥用微信支付。 款付了,三人都出來了,豪哥總覺得哪里有點不對,心里總不是滋味,可自己又想,一雙襪子,一件襯衣,兩個杯子,共花費了兩百塊錢,就是真的被騙了,權當購物了吧!應該也虧不了多少。心,一下子釋然了。   +10我喜歡

當走在那段浮華絢麗卻不屬于自己的街,像一個拾荒的孩子,悄悄藏下那段與你有關的底片,在陽光下印射著我們黑白畫面。   阿樂和衛琪結婚了,穆傾城你在哪里?   我是在A城一條叫美樂路的街遇到你的,在12路的公交里你穿著白色的大衣,白色的靴子。我坐在第一排的位置,我給阿婆讓座,于是我們離得很近。   你翻著包,愁眉苦臉。我替你付了兩塊公交費。你回頭微笑著說謝謝,我仔細看你,你真的很漂亮,心驚動魄。   你在下車前讓我把手機給你,你按下11個阿拉伯熟悉,然后車停你下去。電話那頭你說:   蘇辰,謝謝。(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些奇怪,因為我并不知道你是誰,亦未給你說我名字。   下車時阿樂一個勁問我你是誰,我說不知道,他便問得更來勁。頭卻隱隱作痛,最后我編造了故事,說是一個老同學。他向我要號碼,你恰好打電話來,說:   蘇辰,今天謝謝你,我錢包不見了,上車才發現的。   我說沒事,我想問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阿樂卻把我電話搶了去。說了一堆莫明其妙的話,然后我掛掉。   我們學校在城北,我和阿樂每個周末都去城南,去找他女朋友衛琪,在一個醫學院。或許是看多了他們的分分和和,對于戀愛,有著幾分恐懼。(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每每阿樂與女友鬧分手,便叫我去喝酒,但外號“一杯倒”的我總是被他背回宿舍,好似我才是要分手的那個。可總隔一天那小子又拿著一束花與禮物去求衛琪,求她原諒。   看過一部電影,里面有一句臺詞說:戀愛就像拉皮筋,受傷的永遠是不愿放手的那個人。   奇怪的是阿樂和衛琪居然能以這樣的方式相處了這些年,我以一個諾大燈泡的姿態且被灌醉無數次后見證了他們的分分和和,還有所謂的愛情。   從他們婚禮現場出來,阿樂高興,醉得一塌糊涂。我已被阿樂訓練得不再是“一杯倒”,突然很難過,當初說好的,穆傾城,真的很想你。   很多年前你問我。   最悲傷的字是哪個?我說是“情”,你笑而不語。而現在你再問我,我會說是“若”字。   假若時光倒流,結局是否如愿。   時光帶不走故事。   圣誕節的A城是熱鬧的,到處流光溢彩。你突然打電話來說:   蘇辰,聽說會下雪可以出去走走嗎?   當時的我正走在街上,阿樂和衛琪在前面,熱火朝天,不理后面滿臉不悅的我。阿樂刻意讓衛琪帶了一個女孩,說介紹給我,卻在她問我答的模式中接一個電話后離開了。你的電話來,正救我于水火。   我在一個叫‘小憩’的奶茶店找到你的,你遞給我一個圣誕帽。接過來,你說你叫穆傾城。腦海翻騰各種回憶,卻是模糊的。   那天你很美,不知道隔了一張桌子,不知道到底站在這里的該不該是我。你說,圣誕節那家店有活動,只要是情侶在他們店里點了東西就會送圣誕帽一對。你說正好想到我,也正好有我號碼。   就在那一夜,A城真的下起了雪,在我們從‘小憩’出來后你讓我也帶上帽子,我們在街上走,看見很多情侶在擁抱接吻。天,雪花飛舞。   而我像一個被拐賣到異鄉的小孩,走在你右邊,只知道你叫穆傾城,一個有些男孩得名字。你說:   蘇辰,我們是老同學。然后欲言又止。   阿樂打電話過來,說我怎么失蹤了,那個有異性沒人性的,才發現我不見。我跟你說那夜的事,你呵呵的笑。阿樂說衛琪要去吃宵夜,一起去。   你也去了,我們帶著同樣的圣誕的帽子。   在古老的百子橋旁與阿樂他們會合,晚風夾雜著雪花吹到我們臉頰,冰涼涼的。看你站在風里,突然很悲涼,說不清緣由。   每個城市都會有無所事事的青年,他們對著所有漂亮的女孩吹口哨。   以前是無動于衷的,可當他們停在你身旁時他們是如此的可惡。我拉著你到我身后時,那些黃毛識趣的離開了,你的手也匆匆離開。   又是12路的車,你說再見。我說好。   我開始在老同學里搜尋你的舊影,卻一無所獲。   我開始在學校的貼吧里游,想找到你的絲毫珠跡。最后我發貼,問穆傾城是誰?校友說很多關于你,比如我們是同一屆的,你在中文系,是一個叫‘青’的文學社當社長,還有你的班級、寢室、電話號碼……   那段時間發覺老是遇見你,比如2樓的食堂,或者圖書館靠窗的位置,偶爾樓道的拐角處,12路的公交里……   A城的冬天總是長長的看不到盡頭,卻在與你無數邂逅里漸漸溫暖著。   已數不清我們第幾次相遇了,你發信息給我:   早安。   我在城北永樂巷134號出租屋里為兩個字欣喜若狂,打了很多字想發給你,光標來來去去,最后變成了,早安。早安,穆傾城小姐。   我們已短信的方式聯系著,然后期待時光慢慢融化彼此。   我想如果似水流年過下去,然后有一天我對你告白,于是我們在一起。   假若沒有鄭非凡,假若你沒有告訴我他是你的男朋友。   我把黑色的窗簾拉下來,白天似夜一樣。因為下午沒課,習慣這樣睡到深夜再醒來。鄭非凡在那天下午來敲我的門,打開窗簾時諾大的夕陽透進來,印在那張干凈的臉上。   點了一支煙,問他要不要,他不要。他一開口:   蘇辰,穆傾城不適合你,請你遠離她。   然后你的短信隨即而至,像一部電影,一切被導演規劃,你們像演員一樣一步步走進我的戲里。有些可笑。   鄭非凡,穆傾城。   穆傾城,鄭非凡。   發現在紙上寫下你們的名字時覺得竟如此的般配,然后傻笑。   我刻意遠離,在你應該出現的任何地方,我是怕見你的。   我不知你怎么找到我的,在永樂巷134出租屋里。我以為是阿樂,罵罵咧咧出去看門,你在門外一臉驚鄂看著我。你笑著說:   居然這么頹廢,蘇辰。   摸著蓬亂的頭發,我問你是否有事,你說難道不請你去坐坐。   我倚在門前說不可,不知道該怎樣解釋那成堆的啤酒瓶,散亂的煙蒂,還有角落里的方便面盒,我是不想你進去的。   你笑著說:   難道你真的不想了解我么?   我想像你這樣的人,不用我接觸就知道你的很多,比如H大的貼吧,或者BBS。   看你離去單薄的身影影,其實,穆傾城,你身上強烈的疏離感,多么讓人心疼。看過鄭非凡的博客,知道有一個叫鄭非凡的人與你青梅竹馬,你們的父親是同事。   我知道你們認識19年。鄭非凡在博客里說:   小時候玩過家家,穆傾城不止一次當我老婆,父母不一止次以“親家”相稱……   我還知道他喜歡你,很久以前到現在。鄭非凡在QQ上說他在你的日記本里發現關于我,他說不能沒有你。   穆傾城,我也喜歡你的,但你不是我的必需品,像鄭非凡。   過年的時候我留在A城,在德克士找了一份擦桌子的兼職。你的身影卻在我腦海里揮不去。   百無聊賴,后來不去上班了,靠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換取我生存的道具,比如方便面與礦泉水或者一兩本青春雜志。   記得當初來到A城時行李就是一堆書,舊的筆記本電腦,還有三兩件過冬的衣服。當從H大的宿舍到永樂巷134出租屋時,對它的名字是格外親切的。   比如記憶里在另一座城一個叫永樂的小鎮,蘇辰搶了一個女孩叫穆傾城的帽子。記憶不斷翻滾,你的記憶愈加清晰,只是那個模糊的身影是否是你。   鄭非凡再一次找到我時,你在他身后,鄭非凡說:   蘇辰,以前你說過無論有什么事,需要幫忙盡管找你。   他說:   蘇辰,現在好了,穆傾城說,她想你了。   我不知道他在說什么,有些可笑。你在他身后,一副小女孩模樣。穆傾城,你沒有告訴我,這一切的原因。   那天鄭非凡把你的手放在我手里,然后瀟灑跨步走遠了。我們都在尷尬笑著。   無數的記憶塞到腦海里,有一個人說:   傾國傾城,紅顏禍水。   有一個說:   我只傾蘇辰一個就夠矣……   我不知怎么去的醫院的,只感覺一群穿白衣服的人圍著我轉,感覺自己看到了天使。   醒來的時候爸媽都來了,還有阿樂和衛琪,還有鄭非凡,唯獨沒有你。   母親把很多相冊放在桌子旁邊,醫生說現在那些東西對恢復我的記憶很有幫助。   才發現我的記憶停留在一年前從醫院出來后,記得爸媽,還有阿樂,記得自己是某學校的大二學生。我忘記了我的外語專業,忘記了所有同學和老師,忘記了自己流利的英語和學了5年的跆拳道,忘記了曾最深愛的你。   我問母親為什么不告訴關于你與一切,母親說醫生不同意,最好讓我慢慢恢復記憶。我終于知道,為何我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就認識了班里全部的人;一個陌生的QQ我能輸對密碼;一個月就可以用英語與老師對答如流……終于知道一個身影總讓我很難過。   穆傾城,我記得我們間所有的事。記得一年前我們的各種信誓旦旦,我們說畢業后就結婚然后去青海,最好是阿樂衛琪我們一起。   我看著母親給的相片,高中后,在我的左手邊總有一個文靜的女孩,身體總微微向我靠近。   一年7個月前,我外出旅游遇到山體滑坡,整整昏迷3個月,然后失憶。   2個月后,我在百子橋上找到你的,你回頭對我笑,你說:   蘇辰,歡迎回來。   你哭了,梨花帶雨,任憑我怎樣安慰。A城的春天要來了,路旁的櫻花含苞待放。   有時候上天會給我們許多考驗,往往結局淚流滿面。   鄭非凡那家伙,他扔下你不管了。也就在我再次進醫院昏迷的那天,他送你回家,然后遇到那幫黃毛,他們起了色心,其中一個把10公分長的匕首插進了他的心臟里。   這些后來我才知道。   你說你去澳洲了,你給我一封長長的E-mail。   你說,不用等你,你不回來了。   記得第一次次相遇,你還是個小丫頭片子,你在鄭非凡身旁。你們扶了一個摔倒的賣櫛梔子花的老太太,她是我奶奶。我對鄭非凡說,我是個知恩圖報的人,以后有什么事就來找我,我叫蘇辰。   穆傾城,你走了,在一個傍晚。到機場時你已經離開,我們沒有道別。   阿樂和衛琪也離開A城了,去了衛琪的城市。仿佛A城只剩下我,還有虛無的鄭非凡。   你離開的那天,我在永樂巷的出租屋里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淚流不止。我一直留在A城,我等有一天你能從澳洲回來。   阿樂和衛琪結婚,我去參加了他們的婚禮,我突然看到穿著婚紗的衛琪變成你,正對我笑。喝很多酒沒有醉。   我還在A城,等我最愛的穆傾城回來。 +10我喜歡

——戲說敬二碰一和敬一碰二   隴南酒客,少有“一杯未盡詩已成,涌詩向天天亦驚”的豪情雅致,卻多了幾分“雨后飛花知底數,醉來贏得自由身”的灑脫怡情。隴南北有西和禮縣,西和禮縣北接天水,毗鄰定西。最南端是與四川接壤的文縣,其南北酒客對酒的理解差異較大。同是一杯酒,卻喝出了不一樣的景致。這或許是地域文化的不同所致。所謂九寨不像川,碧口不像甘,或許就有這個意思。“隆中苦瘠甲天下”這是左宗棠對隴中老百姓生活的準確定位。隴中的確沒有多少可利用的自然資源,老百姓主要以農墾為主,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的農墾文化,而西和禮縣也以農墾為主,地方文化帶有濃厚的隴中生活氣息。四川自古便為天府之國,受巴蜀文化的影響,文縣或許也受到了巴蜀文化的影響,民俗有異于隴中。 西和禮縣老百姓喝酒,喝的是一份情意。唱著秦腔喝小酒是隴中一帶特有的景致。一杯小酒一曲秦腔,吼醒了星星,驚走了月亮,喚來了火紅的太陽。一曲信天游讓那道黃土梁上穿著紅棉襖的姑娘,心兒蕩漾。西和禮縣人更存留了幾分秦隴人的豁達,喝起酒來著實可愛。西和禮縣人喝酒,主要集中在農閑的傳統節日里。主人深思熟慮,請三五親友,親友合時而來。多會掖一瓶自家的白酒。這也是隴中人多年的習俗。隴中自古土地貧瘠,物資匱乏,加上在清朝末年和民國時期經歷了如同白朗、馬家軍等土匪軍閥的浩劫,形成了“鄰居高打墻,親戚遠離鄉”的這種排外思想,親朋聚在一起喝酒是比較少的。主人能邀你喝酒,已說明主人待你像自己的親人一般,做為賓客,一定要理解主人的這份情誼,賓客自然要還禮,隴中人講究還禮,這最基本的還禮便是帶瓶自己家的酒,以便與大家共同分享。 于是乎,主人家的熱炕上按照年齡尊長依次坐定。主人會在炕的中央放一個二尺見方、高三十公分左右的小方桌,謂之炕桌。主人會慎重的介紹這個炕桌的來歷,一般是如何傳承了幾輩人,用的是什么木料(老百姓用的木料,椿樹木的輩分最高,梨木或核桃木的的次之)。從這些介紹中也體現了主人對客人的敬重。賓客會倍感榮幸,一番贊美炕桌的歷史傳承和精細做工的詞語是不可少的了。 主人上筷子,這一步比較講究。給客人上筷子是不能用手碰筷子的前面夾菜部分的,主人會恭恭敬敬的用右手平捏了筷子靠近尾部的七分之六處,意喻人有七情六欲,筷子長七寸六分,我捏住了六欲,敬你的是情義,即今天我們只談感情不論身外事。左手扶住右手的手腕送到客人面前,客人必雙手平放,手掌朝上,半起身,頷首接了筷子,意為遵從主人之意。 主人上菜更有意思,每上一道菜坐在上席的客人(稱為尊客)要先動筷子,其他的人才能動筷子吃。如若有雞鴨魚肉,必須雞鴨魚的頭對著尊客。主人會端起酒杯,并且會說“首敬二”,意思是雞頭或魚頭面對的客人要喝兩杯酒的。這兩杯酒可不是罰酒,是敬酒,要敬尊客的。講究大滿盤上菜,大滿盤表示誠心誠意。所上菜品的個數是偶數,六個或者八個或者十個,意喻六六大順或八方來財或十全十美之意,主人上齊了菜,便開始敬酒。主人敬酒一般是敬二碰一的,此時,主人要感謝各位的光臨,感謝詞和祝福詞是非常誠懇的,常常會說:“請各位親戚來,就是日子長了一起沒有坐過,想你們了,請你們來拉拉家常,敘敘舊”。為什么要敬二碰一呢,當然是要敬客人。禮節面面俱到。主人敬酒畢,尊客動起筷子夾菜,其他客人才能動筷子。自始自終,尊客即使不吃菜也要一直拿著筷子,要一直關注席間其他人的動態。如果尊客放下筷子,則表示宴席要結束了。 在前面的幾個環節中,不論是主人還是客人,都不能有絲毫的馬虎,甚至話都不能說錯一句,否則就叫做失禮(沒禮節)。主人敬過酒后,客人要回敬主人和其他客人,一般都是要碰三個酒、碰四個酒逐個遞增的。這表示客人知恩,感恩主人的盛情款待。還要替主人敬其他客人,主賓敬酒完畢,每個人差不多也都吃飽了,也都有了七八分醉意。但酒場才真正開始。主人會換掉敬酒時的小酒杯,換成容積一兩左右的大杯。 于是乎,一改剛才的文雅之風,猜拳行令,面紅耳赤,暢所欲言,聲震屋瓦。有坦了胸的,有擼起袖子的,有挽起褲腳的,手在空中揮舞著,只覺得一只手揮舞的不夠,雙手上下左右搖擺的。一會兒嫌酒杯大了,一會兒又嫌酒杯小了,老大的個男人,用這么小的酒杯喝酒,天下都是歸我一人的,說好的豪情呢? 甲說:“秦始皇爺爺非子當年就住在我家的后院里”。 乙說:“諸葛亮六出祁山和我先人握過手的,最后孔明先生給我先人說了個Good  bye”。 丙說:“鄧艾偷渡陰平用的那氈,知道不,那是借我們老祖先的”。 丁說:“俗,據我二大考證,《詩經》中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這個水這就是咱西漢水么”。 “哇——呀——呀,你二大日能”,于是眾人一擁而上,扳嘴的扳嘴,端酒的端酒,一杯酒先灌下他的肚里,接著又繼續吹噓什么鄭先生的字畫出了國,麻陰陽的羅盤定不了個驢榷。 二跛子放羊時還站在地埂上,踮起他那條跛腿唱了一句“祖祖輩輩留下我,留下我一望無際唱著歌,還有我的羊跟著我”。 “唉!我說留下個啥不好,留下個你有啥用呢”,他拉著長長的鼻音,幾近夢中囈語,從牙縫里擠出一句話。 你看,在眾人豎起的大拇指中,他又是一杯酒下肚了。 有人賣弄說他自小就學過醉拳,會燕子十八翻,你看,他不就翻下炕頭,還沒有來得及翻起來就現場直播了。 大家下炕都準備回家的時候,有人找不到鞋子了,有人穿了不一樣的鞋子,扶著炕沿竭盡全力的睜著那雙已經厭惡了世俗的眼,沉重的小腿似乎長在了地上。思考著今日最沉重最嚴肅的話題,李二寡婦的屁股為什么那么圓呢!乖乖。 文縣不僅是隴南的最南段,也是甘肅的南大門,與其說文縣屬于甘肅,倒不如說頗具川北的秀韻,就連老百姓的一桌酒菜,也與地處隴南西北的西和禮縣有好多不同之處。文縣人的酒桌如同文縣六月的雨,信手拈來,偶遇的人們,在一陣寒暄之后或許是去了朋友家,或是走進了路邊臨街的一家小茶館,也不用多么講究的飯菜,更不用排列座次,幾碟炒時蔬,抑或幾個皮蛋,一點花生即可,所謂麻石頭蘸鹽都可以喝三天酒的。關鍵不是吃什么,而是講究一個休閑怡情,用方言講也叫“巴適的很”。煙酒是比較講究的。你看,斜蹬了腿坐在椅子上的,或是正襟危坐在那里的,都會掏出手機呼叫一通。于是乎,遠的近的你認識的他不認識的,聚在了一起,稱起了兄弟道起了朋友。主人先敬一碰二,這個敬一碰二,和隴中的習俗不同。在文縣主人多喝,更能說明他的坦誠,也就是說,有的是酒,請各位盡情分享。當然,客人來也不會揣一瓶酒,主人會介意的,意喻主人家的酒品沒有準備充分。主人敬畢,客人依次敬一碰三,敬一碰四,敬酒詞用盡了人間美言,形容女士嬌美自然力盡繁華之詞,如若美的程度不敢恭維,則氣質絕佳,上下五千年,能有如此氣質之人?為了家國,你奉獻了太多,實屬女中豪杰,我們男人自愧不如,敬你的偉大。“咣當”兩杯酒下了肚。 贊美男人則盡顯陽剛,一番贊美足以讓你覺得牛頓先生畢生最大的問題“原動力”讓你自己解決了,這是何等之榮耀。如若你是當官的,即使是芝麻官,也必和包公齊名,上曉天文,中通人和,下知地理;如若你是老百姓,則你擁有父義、母慈、兄友、弟恭、子孝,這等前無古人后無來者之成功,何不以美酒共祝之,似乎不喝這杯酒會讓你覺得辜負了此生,空付了這般美言。在一片贊譽中,兄弟情,朋友義,天下豪情盡在這美酒中融洽。看,有相互攙扶著顫巍巍的站起來的,一盞又一盞道不盡的朋友情,說不清的哥們義。也有交頭接耳地訴說著如何為了這份友情而兩肋插刀的,有了這份情,來年共發大財。 更有詩文并茂的即興賦詩,唱盡了兩江八河的滄桑;揮灑了高樓山的風韻;4000多米海拔的雄黃山,也任其遨游;青梅煮酒,與洋湯天神共享天籟。任憑它冬來秋去,一個踉蹌,一地的輝煌。雖沒有了隴中人猜拳行令的豪情,也少了隴中人的禮節約束,卻更增了幾分川北漢子的率真。 一個個斜耷拉著腦袋,搖搖晃晃,晃碎了千秋大夢,踩著零碎的腳步,把今日的海誓山盟,兄弟情誼扭捏成了一地的問號,或許明日還是相顧不相識。 路燈拉長了醉漢的身影,不經意間卻把生活走成了一連串的感嘆號。在散落一地的瓜子皮中凋零了一年的斗志,任腳下翻滾的酒瓶聲中話別了半生的滄桑。 簡介 呼慶昌,男,甘肅通渭人,現為文縣一中物理教師。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64hqtma 的頭像
    i64hqtma

    陳信宏直播開箱推薦

    i64hqt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